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农村医疗改革试点将扩大 地方补助标准提至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19日表示,2007年中国将加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试点,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全国80%的县(市、区)。

  金人庆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中国地方财政补助标准要全部提高到每人20元,并不断完善办法,规范管理,确保参合农民真正受益。

  从财政部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平均50.07%的县(市、区)进行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试点,参合农民4.06亿人,参合率达到80.49%,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由10元提高到20元,省级财政也相应提高了补助标准。

  金人庆还指出,明年中国将扩大城镇职工基本

医疗保险制度的覆盖面,做好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保工作,研究推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加大支持城乡医疗救助的力度。

  此外,他强调,明年中国还将继续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研究实施免费防治重大传染病政策,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来源:新华网;作者:韩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