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深圳友谊医院多收患者数千元医疗费 声称有苦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2 中国新闻网

  “被宰了一刀临走时我还说谢谢!”刘女士在发现被医院多收取数千元医疗费之后气愤不已。昨日,深圳友谊医院承认刘女士的医疗费用确实存在问题,并将退回多收取的费用,对于双方有争议的部分还需进一步核实。

  前日,在深圳工作的刘女士反映,她在深圳友谊医院进行子宫肌瘤手术后,被多收费用数千元。她告诉记者,去年底她在某医院查出患有子宫肌瘤,须做腹腔镜手术。之后她
来到位于八卦三路的深圳友谊医院,于2005年12月13日进行手术并住院一周,共被收取11801.20元医疗费。出院后,刘女士回江苏老家养病直到上月才返回深圳。这期间,她听其他病友讲在其他医院做同样的手术只花费了5000余元。

  日前,刘女士到友谊

医院调出出院病人费用明细清单,经过咨询多位业内人士后认为,她花费的医疗费中有近一半被医院“黑”了。刘女士对多处收费提出质疑。其中手术材料费一栏中注明800元的“宫腔镜”,而她并没有做这项检查。而在手术费一栏中,“腹腔镜”和“腹式全宫切除”两项并列出现,分别为1000元和720元,从有关医生处证实,上述两项手术不可能同时做,属“重复收费”。刘女士表示,这份费用明细清单中很多价格都有“水分”。比如“超声刀”一项,费用为800元,“比其他医院超出了16倍!”

  昨日15时30分,友谊医院院长张晓华表示,刘女士的医疗费用“确实存在问题”,医院首先向患者道歉,并表示将退还多收取的费用。对为何出现多项“莫须有”的收费项目,张晓华解释称有苦衷,友谊医院首先是对患者负责的,手术请的是广州一位全国知名的专家主刀。“专家费、会诊费这些是不允许收取的,但既然请了专家,车马费、劳务费都是要给的,就变相体现在费用清单中了。”对友谊医院的答复,刘女士表示还有很多收费疑点,将找卫生主管部门搞清楚。同时“保留对友谊医院提起诉讼的权利”。(来源:

南方都市报;作者:高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