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香港批准女童注射性病疫苗引起家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圣诞节是少女“失身”的高危日子,香港最近调查显示,有近半数受访少女未成年已有性行为。而英国少女亦愈来愈早进入性活跃年龄,故政府计划为全国低至12岁以上的女童注射预防性病疫苗,对抗可导致子宫颈癌的人类乳头瘤病毒。医学界普遍支持有关防疫措施,惟父母却忧虑此举反而助长未成年性行为。

  鉴于经由性接触传播的人类乳头瘤病毒会导致子宫颈癌,英国卫生署打算在青少年
进入性活跃年龄前,为数百万计在学女童注射有关疫苗。此疫苗自今年初获审批使用,美国部分州已提供注射服务,英国部分父母开始到私家诊所,花约6850港元让女儿接受注射。

  可预防子宫颈癌

  英国卫生署表示,女童最适宜在12至13岁、进入性活跃年龄前接受注射。接种及防疫联合委员会正在研究以全民防疫注射计划,取代全英妇女现时每3年进行一次的子宫颈抹片测试;英国每年约有1000名妇女死于子宫颈癌。

  据了解,内阁普遍同意及早为女童注射,惟父母却忧虑防疫安排反而助长青少年的不安性行为,甚至令女童误以为12岁是合法的性行为年龄。同时也有父母担心,当局额外增加一种疫苗注射服务,加重学童身体的负担。卫生署的调查指出,大部分英国人不认识人类乳头瘤

病毒,它能引起俗称“椰菜花”的常见性病,患者可能毫无病征,令疾病容易传播。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主管马卡姆教授表示,疫苗可预防近七成半子宫颈癌个案。

  千少女被揭偷偷避孕

  “英国家庭运动”组织的麦金尼却质疑为何要为如此年幼的女童注射:“唯一问题是哪个年龄才最适合接受注射?”卫生署初步计划将疫苗分开2至3次剂量,由驻校护士为女童注射,为她们提供持续10年的保障。当局同时研究应否为男童注射,以防他们传播病毒。由于3次剂量的成本高达3650港元,未知有关防疫安排会否获国会通过。

  英国政府近年采取多项具争议的措施,应付青少年提早进入性活跃年龄的问题。当局今年初才被揭发私下为数千名13至16岁女童,以药物注射及皮下植入的方式避孕,连父母也蒙在鼓里,令舆论哗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