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北京社区医院药品降价还未全部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59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 (记者 方芳 杜丁) 昨天本市2600家社区医院全部实行药品价格“零差率”。记者在走访了几家社区医院后发现,大部分社区医院的常用药已经实行新价格,但由于药品配送还未完全到位,所以不少想买便宜药的市民都白跑了一趟。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朝阳区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时取药房窗口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名忙着散发宣传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天,一开门就有许多市民
来看病取药。”主要是现在感冒的人比较多,加上又该是医保报销的时间了。

  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朝阳区双桥附近的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把刚送到的几大盒药品拆开,摆放在药品架上,“原本说是今天上午送到货的,但直到现在才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估计所有的药品要到明天才能彻底到齐。

  记者还发现,这两家社区

医院还没有将降价药品目录张贴出来。“我们在等待通知,等药品全部到位后,再用公示牌形式公布出来。”双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公示牌肯定会挂上的,预计就在这几天。

  昨天晚上,北京市卫生局召开紧急协调会议,“降价药品将在未来几天内陆续配送到位。”市卫生局药械处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社区推出“零差率”用药时间比较紧张,留给药品配送和摆放的时间很短,加上配送地点多达2600个,因此出现了一些药品配送不太及时的情况。

卫生部门正在为此进行协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