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医院资助闹事患者家属起诉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7 北京晨报

  婴儿打完疫苗后猝死父母天天到医院索赔

  婴儿猝死,家属闹医,医院不堪其扰自愿出钱当被告。昨天,记者从海淀区法院获悉,这种怪事刚刚在该法院发生。这一医患诉讼怪现象凸显了医患矛盾。

  丧女夫妇连续2个月去医院哭闹

  今年8月19日,原告尚先生、王女士夫妇俩向海淀区法院起诉北京市海淀区某医院,要求该医院承担医疗事故损害赔偿责任,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0万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法官在受理该案时了解到,在这起医患纠纷中,患者家属打官司的钱都是由被告医院出的。

  根据起诉状,今年6月27日,尚氏夫妇带着刚出生的女儿佳佳(化名)到海淀区某

医院打乙肝疫苗。打完疫苗回家后,佳佳精神及面部表情明显异常,夫妇俩赶紧带着孩子到医院就诊,因抢救无效,佳佳在当日16时许死亡。

  医院代理人告诉法官,这件事情发生后,尚氏夫妇天天到医院哭闹,要医院赔钱,一闹就是两个多月。医院正常工作没有办法进行。“孩子死了,家属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也不好天天报警。”医院一方称,为了息事宁人,院方领导多次找尚氏夫妇谈,甚至要求夫妻俩到法院状告自己。“夫妻俩说没钱打官司,要求院领导给以满意答复。我们医院就自己掏钱,让他们起诉。”于是就上演了“被告掏钱让原告起诉”这样一幕闻所未闻的“奇案”。

  医院给予丧女夫妇一次性赔偿

  到海淀区法院之后,尚氏夫妇的情绪仍相当激动,还将在北京的亲戚朋友都带到了法院,要跟医院院长“讨个说法”,还没开庭,双方的火药味就异常浓烈。主审法官只好一改“当面对质”的方式,将双方隔开,逐一听取意见。

  承办法官先安抚原告夫妻,劝解夫妇二人要冷静克制,不要再到医院去哭闹,夫妇二人表示愿意让法院来主持公道。之后,承办法官让医院的代理人进入法庭,听取该医院的陈述。双方当庭表示愿意接受海淀区法院的调解。

  承办法官还制作了医疗损害赔偿各类事故等级赔偿数额一览表,以让尚氏夫妇和医院更加清楚地了解目前的证据状况与赔偿数额之间的联系。经过承办法官多次调解工作,双方终于达成调解意见,海淀某医院同意一次性给付夫妇经济补偿,夫妻俩也同意不再闹医。

  晨报记者 李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