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成都60项医疗服务价格25日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起,成都市级医疗单位开始执行新的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其中60项医疗服务价格下调,38项医疗服务价格上调。

  昨日,记者对照新旧收费标准发现,临床检验费用较以前下降了40%左右。其中降
幅较大的是伽玛刀治疗,以前只有三甲医院有伽马刀治疗,每次每个部位是10000元,头部、体部每增加一靶加收1000元;修改后伽玛刀治疗分头部伽玛刀治疗,三甲、三乙、二甲每次收费6000元,并且明确标明基础价含两个靶点,之后每增加一靶点加收500元,加收最高不得超过3000元,体部伽玛刀治疗三甲、三乙、二甲每次收费4000元,其中包含基础价含一次治疗,之后每增加一次治疗加收350元,加收最高不得超过2000元。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埋藏式心脏复律除颤器安置术(除颤器、心导管、电极),三甲、三乙、二甲、二乙每次收费由6000、2700、2400、2100元分别下降为1220、1100、1000、900元,此外,乳腺肿物切除术、输卵管切除术的下降幅度都比较大。

  此外,涨幅较大的是B超下采卵术、B超下卵巢囊肿穿刺术、胚胎移植术、单精子显微镜下卵细胞内授精术、宫腔内人工授精术、阴道内人工授精术等医疗服务,平均涨幅在四五百元左右。同时还对经血管介入诊疗类服务项目说明内容作了规范修订。

  昨日是降价首日,记者在成都市一、二、三

医院看见,医院门诊大厅的滚动屏和触目查询系统上都已经显示新的收费价格,收费窗口也已经按照新的收费标准给病人结算。如市民在日常门诊和住院治疗中,发现有医疗单位违反新规定乱收费的,可以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或者成都市卫生局值班电话86644861举报。

  记者 魏丽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