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环境污染导致乳腺癌增多 患者术后存在心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0:30 现代快报

  记者昨天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依友俱乐部成立会上获悉,乳腺癌发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且70%~80%的术后患者存在程度不一的心理问题。

  俱乐部成立会上,一批年轻患者的身影令人震惊,近几年来,南京各大医院均有年轻的乳腺癌病例出现。江苏省人民医院乳腺内分泌外科病区主任医师王水教授介绍,女性青春期提前、月经周期延长、少生甚至不生育、不哺乳,以及工作压力大、内分泌紊乱,均可
能是导致乳腺癌高发和年轻化的因素。环境污染对农作物会有一定影响,比如当汽车排放的大量尾气对这些作物造成影响时,它可能产生类雌激素,人长期食用则会对身体有所影响。除了外在环境因素可能诱发乳腺癌外,内在的饮食结构改变、运动少也会导致该病发生。

  记者从俱乐部获悉,乳房切除之后往往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心理障碍。40岁的毕女士术后上班不适应,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切除了乳房的病人;20多岁的患者小郑手术后经历过放化疗的痛苦,她鼓起勇起看了一眼治疗后烤焦般的伤口时,当场便晕了过去。

  “乳腺癌患者的康复治疗,不是人们简单理解的定期复查和按时吃药”,专家建议康复期的乳腺癌病人经常做一些心理辅导,必要时可以接受乳房整形,重塑对生活的信心。

  通讯员 周宁人

  快报记者 金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