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涉嫌发布虚假广告 美国重罚清脂瘦身片等减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4日下令,对市场上4种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减肥药生产厂商处以高达2500万美元的罚款。不过,这些减肥药目前还没有被勒令下架。

  据报道,这4种减肥药分别是仙纳得恩(XenadrineEFX)、可体燃脂速(CortiSlim)、美身综合维他命(One-A-DayWeightSmart)和清脂瘦身片(TrimSpa)。互联网搜索结果显示,上述4种减肥药品在中国也有人使用。

  FTC表示,这4种药品广告的宣传内容许多并不属实。那些模特减肥后的照片都是在经过严格节食和锻炼后才拍摄的。在检验仙纳得恩的减肥效果时,研究人员发现,服用安慰剂的人反而比吃减肥药的人瘦得快。

  FTC还曾经调查证实,快速

减肥和骨密度损失、阿尔茨海默病(早老性痴呆)甚至癌症之间可能存在关系。(王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