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专家称低温天泡澡洗桑拿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3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9时10分左右,一名88岁的老翁在上海虹口区一浴室泡澡时晕倒,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医学专家分析,低温天气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是潜在威胁,浴场温度、通风条件等也容易诱发此类疾病。

  在上海密云路近中山北二路的运光浴室看到,殡葬车已等候在浴室门口。浴室负责人称,老翁昨天早上8时40分到浴室洗澡,其儿子在门外看护。半小时后,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屈腿坐在水里,双手下垂,头低垂着,赶紧叫唤其儿子,立即实施抢救,并拨打了120、110电话。由于老翁已无生命体征,急救人员宣布老人死亡。

  据该负责人介绍,附近家中洗浴不便的居民冬季都喜欢到浴室洗澡。过世的老翁是浴室常客,每周一次由小女儿陪同到浴室,昨天刚换儿子陪护。该负责人从老翁女儿处得知,老翁患有心血管方面疾病,去年出现脑溢血,因此一直由家人陪伴去浴室。

  该负责人称,由于从外表无法辨认浴客是否患病,浴室在售票处、更衣室和浴池都安装了宣传警示牌,提醒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注意安全,但老人在浴室猝死的事故仍时有发生。(来源:新闻晨报;作者:覃柳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