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安徽将按质量信用分类管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是否值得信任,我省今后将有明确参照标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出台《安徽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信用分类管理办法(暂行)》,以4个等级划分企业质量信用。

  这4个等级分别为:守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并将“守信”分为A级、AA级、AAA级、AAAA级4个级别。评定的主要标准包括企业违法行为情节的轻重、主观过错的大小和日常监管信息中不良行为记录。

  今后,对于处于“守信”等级的企业,省药监局将在法规政策允许范围内,开辟绿色通道。AAAA级“守信”企业将获授“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守信单位”铜牌。

  对“警示”、“失信”等级的企业,相关部门除进行跟踪检查、实行通报外,前者将列入年度产品的质量抽样计划,后者则会增强产品的质量抽样频次。一旦被评定为质量“严重失信”等级,将被列入重点监督检查企业名单,并向社会通报。

  (作者 孙斌园 潘艳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