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河南济源80%药品院店实现同价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月15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通讯员成利军) 截止1月12日,河南省济源市第12次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全面结束。这次招标使济源市基本实现了80%的药品院店同价目标。

  为使药品真正降价,济源市在招标前先对市场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所招标药品的市场销售价,科学制定出招标药品的标底。对药品销售商不公开标底,按投标情况,组织评标专家进行评标,将超过标底价的药品统统拒之门外,做到宁缺毋滥。济源同时对医用耗材和部分新特药品也实行了招标采购和议标,以确保药品价格“高烧”真正“降温”。

  据介绍,此次招标采购药品2198.7万元,占

医院用药总额的99.5%,医用耗材采购206万元,占采购总额的100%,共计让利患者230万元,药品价格在2005年下降18%的基础上再次下降8%。招标采购制度实施以来,全市8家医疗机构招标采购总价值达1.2亿元,平均降价幅度11.25%,累计让利患者1600余万元,为医院节约采购成本570多万元,基本实现80%的药品院店同价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