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协和医院称各地冠有协和字样医院与其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柳姗)今天上午10时30分,北京协和医院在该院教学楼向几十家新闻单位发表严正声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的执业地点在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1号和西城区大木仓胡同41号,与全国各地所有冠有“协和”二字的医院或医疗机构均无“技术合作”、“业务支持”和“分院或连锁医院”关系。

  据介绍,协和医院在历史上仅有2002年与信息产业部邮电医院的一次合并重组,形成目前分布在北京东西城的“东西两院”布局。

  除由美国洛克菲勒财团所属的中华医学基金会创办的北京协和

医院外,历史悠久的“协和医院”还有两所:1866年由英国教会创办的武汉协和医院,1860年由美国基督教会创办的福州圣教妇孺医院和福州仓山马高爱医院合并而成的福建协和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学旺教授说,仅在搜索引擎上就能搜出50多家建有网页的“协和”医院。这些“协和”医院多打着北京协和医院的旗号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患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