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连续发生三起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电(记者杨霞)广州市近日接连发生了三起因食用未煮熟四季豆而引致的食物中毒事件。

  1月15日,广州市花都区一所学校师生4人发生四季豆食物中毒。1月16日,白云区一家玩具五金公司员工有16人发生四季豆食物中毒。17日,白云区一家化妆品公司员工23人同样发生了四季豆食物中毒事件。

  四季豆又名菜豆、扁豆、刀豆、芸豆、豆角等。据卫生部门介绍,这种食物比较容易因市民,尤其是食堂和餐饮单位,加工制作不当或者未煮熟透,而引发食物中毒。

  广州市卫生局提醒,秋冬季是四季豆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预防四季豆中毒的主要方法,是要掌握烹调四季豆煮熟焖透后食用的原则,炒菜时不要贪图脆嫩,应充分加热和煮熟焖透(里外熟透),彻底破坏四季豆所含的毒性物质,使四季豆外观全部失去原有的生绿色,食用时没有豆腥味,这样才能避免发生中毒。

  

卫生部门还提出,希望集体食堂和餐饮单位不要用四季豆、扁豆做菜式,慎防食物中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