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佰易人免疫球蛋白事件涉及广东等12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曾利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布的“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违规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事件”调查进展通报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涉嫌药品主要销往广东、北京、四川、安徽、河北、福建、重庆等十二个个省、区、市。

  卫生部今天已紧急通知各地停止使用广东佰易涉嫌药品并做好患者的随访工作,对开始用药至检测时已满四周的患者,直接进行血液丙肝核酸检测;不满四周的,可先进行一次丙肝抗体检测,待满四周后进行血液丙肝核酸检测,并密切观察,对于出现异常反应的患者及时采取措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使部分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出现丙肝抗体阳性的产品是广东佰易公司去年九月以后生产的。

卫生部已要求各地卫生部门组织医疗机构重点对使用过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制品的患者进行逐一统计和登记。

  为尽快查明原因,药品监管部门和卫生部门组织专家开展了对该产品的丙肝

病毒抗体检测和核酸(RNA)检定,以及对使用该产品患者相关临床检验等工作。但最终结果还需科学分析、综合评价才能得出。

  卫生部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该项工作积极、稳妥进行,保证正常诊疗秩序,保护人民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