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千支佰易涉嫌药品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0:52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流入安徽的佰易涉嫌药品已被控制。同时,省卫生厅也转发了国家卫生部的相关文件,并展开了相关工作。

  日前,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停止使用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及患者使用情况调查有关工作。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2006年9月以后生产的部分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丙肝抗体阳性,涉嫌药品已销往北京、安徽、广东、广西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接到通报后,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展开部署,一方面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持信息沟通,另一方面利用安徽省食品药品稽查专网迅速通知各市、县药监部门,要求立即进行监督检查。截至昨天上午10时,流入安徽的佰易涉嫌药品全部得到控制。

  经过全面核查,流入安徽的佰易涉嫌药品的相关批次、购进数量以及流向全部得到掌握和控制,数量有2000多支,已经查封扣押了44支。据介绍,出现丙肝抗体阳性的产品是广东佰易公司去年9月以后生产的,在我省所控制的这两千多支佰易涉嫌药品中有无问题批次药品,还有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进一步的消息。

  (本报记者 张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