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日发生一起狂犬病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曾利明)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今天透露:北京市今天发生一狂犬病死亡病例。这是本市今年发生的首例狂犬病死亡病例。

  患者是大兴区农民,约二个月前被一小豺犬咬伤手指,未接种狂犬病疫苗。今年一月三十日自觉伤口处有异样感,麻木。三十一日上午到北京佑安医院就诊,诊断为“疑似狂犬病病例”,下午三时患者开始出现狂犬病特有的恐水、恐风症状,并伴流涎、吞咽困难、失眠等症状,于今天六时死亡,被确诊本地狂犬病病例。

  北京市近年来犬咬伤患者人数连年上升,去年免疫预防门诊共接待犬咬伤患者十四万人,共报告狂犬病病例十二例,均死亡,其中一例为本市居民。

  北京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提醒市民:一旦被犬致伤,应及时到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进行救治。

  据知,北京目前有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八十家,二十四小时提供接诊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