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迷恋电视或不和父母吃饭易发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洛杉矶2月26日电迷恋看电视或者极少与父母一起进餐的儿童要小心自己成为小胖子。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这类孩子身体超重的可能性较高。

  据美国媒体报道,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科研人员对美国幼儿园到小学三年级的8000名儿童进行追踪调查后发现,身体超重的儿童普遍看电视过多,他们平均每周看电视的时间至少在16个小时以上,并且很少参加户外活动。由于这些孩子长时间坐在电视机前,不按时吃饭,而且在看电视时大量进食脂肪和糖含量较高的零食,导致过多的脂肪和糖类在其体内积聚。

  参加此项调查的萨拉·盖布尔说,还有研究显示,常与父母一起进餐的儿童要比极少与父母进餐的儿童更合理地进食,并能保持正常体重。这是因为和家人一起用餐时,家长能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督促他们少吃不健康的食品。而那些很少与父母或家人共同进餐的儿童常常挑食或者随心所欲地暴饮暴食,这种不良饮食习惯容易造成孩子超重。

  因此专家建议,儿童应少看电视多运动,并经常与父母和家人一起进餐,以降低患肥胖症的风险。(记者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