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产妇排满全年产科暂停挂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1:42 中国新闻网

  “看看这妇产科病房都快成野战医院了。”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陪爱人住院的李先生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由于产科病房能力已经饱和,医院不得不在走廊里架起了床位。昨天中午记者在中日友好医院看到,因床位有限产科门诊已发出通知,暂时停止挂号,具体恢复时间尚未确定。而其他医院的妇产科也大都处于饱和状态。

  昨天中午,中日友好医院的妇产科门诊前比平时空荡了许多,十几排长椅上只是三三两两坐着四五个人。门前立起了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因床位有限,现暂时停止挂号”。这里的医生解释说,由于在该院生产的产妇登记已经基本排满全年,能够接纳的产妇数量已经饱和,但是之前每天仍然有几百人前来挂号,所以医院决定暂时停止挂号。具体的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和门诊的冷清场面相比,在妇产科病房里则是人满为患。由于病房的床位已满,很多待产的产妇只能睡在走廊里的临时病床上。虽然住在这里的产妇们并没有什么不适,陪同妻子的丈夫们说起这种情况来还是不住地摇头,大家开玩笑地说这里都快赶上野战

医院了。病房里的医务人员同样也非常忙碌,“又生了一个,一天怎么也得二三十吧。”一位护士说。

  记者昨天从北京妇产医院了解到,产科门诊日接门诊量目前每天能达到八九百人,每月前来登记住院分娩的孕妇则有1000多人,数量远高于往年同期,目前到该院就诊需要提前3个月预约。人民医院和朝阳医院等处的医生都表示妇产科已经没有床位,其他各大医院的情况也都基本如此。(朱振华 李洁斯 付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