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5万人感染艾滋病 有偿供血者逾四分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2日电(记者 单纯刚)河南省卫生部门12日召开艾滋病疫情分析会,邀请近30位专家就近期艾滋病疫情监测数据进行分析。会议公布了河南艾滋病疫情监测的最新进展。

  截至2006年12月31日,河南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5232人,其中现症病人21828人。全部感染者中,既往有偿供血者占四分之三以上;男性感染者18983人,女性感染者16249人,男女比例约为1.17;职业以农民为主,占90.8%;感染者年龄30至50岁的占68.54%。

  近几年来,河南省每年监测约150万人,包括高危人群、重点人群和普通人群。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建立了多个数据库,如疫情数据库、疫情高发村数据库、母婴阻断数据库、配偶子女数据库、既往有偿供血者普查数据库等,并实现了与国家的联网。河南省

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率目前达到了94.1%,明显高于44.8%的全国平均水平。
卫生部
门定期组织开展疫情分析,及时为政府调整完善艾滋病防治策略提供决策信息。

  多年的疫情调查和测试结果表明,河南省的HIV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既往有偿供血人员群体,原因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些单位和血液制品企业在一些贫困农村擅自设立单采血浆站,非法采集原料血浆,违规操作造成的感染,而且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

  今后,河南将继续加强疫情哨点监测,加强自愿咨询检测网络建设,加强流动人口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的监测工作,引导社会公众自愿咨询检测,最大限度地及时发现HIV感染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