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四成25-45岁的男性脱发 仅一成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5:43 金羊网-新快报

  高达四成25-45岁的男性有脱发烦恼,却仅有不到一成的患者前往医院接受治疗!近日,一项关于男性型脱发的电话访问结果让人为男人的头顶担忧,为此,中国健康教育协会首次提出女性协助男性治脱发更有效。

  防脱生发洗发水、激光梳顶多辅助治疗

  记者发现,网络上大量出售防脱生发产品,如外用生发水、激光生发梳,甚至还有标榜用磁疗、脉冲电疗作用的健脑生发器,林林总总的产品似乎都在为男性脱发“出谋献策”。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郑志忠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些产品顶多只能起辅助治疗作用,因为它们多数治标不治本。他称,那些广告吹嘘的“防脱生发”洗发水,实际上只能让使用者心理上感觉得到治疗了,但男性型脱发(又称为“雄激素源性脱发”、“脂溢性脱发”、“早秃”)通常由遗传因素和雄性激素引起,无法治愈。

  民间土法只能帮助治斑秃

  中山大学家庭医生医学美容中心皮肤科主任医师侯显增则告诉记者,市面上有很多生发产品,对斑秃有一定疗效,却对男性型脱发一筹莫展;而民间用

生姜擦头皮等土法被认为是从心理上治疗斑秃,因为斑秃的产生多半是精神、情绪紧张引起的,同样无法治疗男性型脱发。目前经过美国FDA批准的治疗男性型脱发的产品只有两种,一是各大
医院
普遍使用的保法止,一是米诺地尔。前者特定性地降低脱发部位引致脱发的双氢睾酮,阻止进一步的脱发,并促使头发生长;后者可维持和延长毛囊生长期,使毛囊发育增大达到治脱目的,但有全身毛发增多的副作用。

  专家呼吁,脱发是皮肤病,切忌乱自诊,要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看病。(梁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