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遭遇多年罕见强浮尘天之后哮喘病患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5日电 (刘立涛) 记者今天从申城几大医院了解到,自本周上海遭遇多年来罕见强浮尘天之后,医院哮喘病人比平时翻番。

  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介绍,最近两天医院哮喘病门诊数量激增,患者中以中老年人为多,仅昨天门诊接待的哮喘病人达一百七十余人,比平时增加约一倍。

  不少在医院就诊的上海市民称,浮尘天之后这几天老是咳嗽,嗓子不舒服。家住静安寺的张先生说,自己前几天照常早锻炼,保暖也好,但哮喘病仍然复发。据中山医院的专家介绍,春季本来就是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而罕见的强浮尘天气,使医院的哮喘病人比平时增加大幅增加,很多病人都是哮喘病复发。

  本周初上海遭遇近十年来来最严重浮尘天气,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污染,其中可吸入颗粒物最高达五百,创下上海市有可吸入颗粒物测量史以来的最高值。

  专家介绍,强浮尘中含有霉菌、过敏源等多种致病性物质,一旦被吸入体内,可能引起病变。因此,市民进行早锻炼时,要根据天气情况做出合理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