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瘾发作时喝水控制吸烟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45 每日新报

  您知道吗?

  1/3以上癌症的发生与吸烟有关,吸烟者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以上;喉癌发病率高2.9-17.7倍;口腔癌发病率高3-10倍;膀胱癌发病率高2-10倍;食管癌发病率高4-10倍。

  新报讯 (记者 徐杨 通讯员 李运红 赵迎) 目前本市烟民是一支庞大的队伍,而且青少年烟民也为数众多,这都是危险的信号。从下周一起,以“拒绝烟草,远离癌症”为主题的“ 2007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将在天津市肿瘤医院开幕。

  市肿瘤

医院的专家介绍,吸烟不但会在直接接触部位引发癌症,而且可在远处部位致癌。除肺癌与吸烟的关系最为密切外,还有喉癌、口腔癌、舌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大
肠癌
、膀胱癌、肾癌及宫颈癌等。主动吸烟与被动吸烟均会诱发癌症,被动吸烟对人体的危害甚至大于主动吸烟。

  肿瘤专家提醒:每日吸烟量越多,吸入的越深,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烟龄越长,所吸香烟内焦油含量越高,则诱发癌症的危险性就越大。对吸烟者来说,越早戒烟越好。烟瘾发作时,可用喝水来控制。可以每天早晨提前30分钟起床,慢慢喝上一杯水。每天喝5杯,每次为5分钟,一天喝5次。在3次就餐之间,如果感到空腹或想吸烟,就先慢慢地喝上一杯水,这会帮助身体新陈代谢,不仅可消除空腹感,打消吸烟的念头,还会感到水特别好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