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痒不应乱用眼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5:18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娜) 引起眼痒的原因多多,游泳、戴隐形眼镜、灰尘、花粉刺激以及视疲劳等可引起眼痒,一些眼病如春季卡他性结膜炎、沙眼、过敏性结膜炎以及眼部充血、感染等也可引起眼痒。若不对症下药,可能会引起不良后果。

  对于眼痒的判断,主要看有没有如分泌物、畏光、结膜刺激等伴随症状,仅仅是单纯的痒,而且痒的季节性非常明显,同时还伴有鼻痒、打喷嚏等鼻子方面的过敏症状,可能是过敏所致。由于过敏性结膜炎患者会感觉眼睛发痒不适,不少患者就自行买眼药水治疗,这是非常危险的,如长期使用激素性眼药水,可能导致眼睛抵抗力降低,还可能造成激素性青光眼、激素性白内障等。大坪医院眼科医生提醒,用任何一种药物都应有针对性,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