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男性脱发情感支持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5:18 新闻晨报

  男性型脱发在中国人群总体发病率高达25%(25岁-45岁男性电话访问),却仅有不到10%的患者前往医院接受正确治疗。而由于男性型脱发治疗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配合用药,并于6个月后才能长出头发。9成的患者在持续治疗2个月内,经常由于对效果过分急躁,终止治疗,其后果可能导致毛囊萎缩,无药可救。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杨勤萍主任医师介绍,治疗男性型脱发需要医生通过电话随访以及女性所扮演的心理辅导角色等方面,对患者在生理与心理层面进行6个月的追踪。治疗过程中,女方除了陪同男性每3个月到医院回访外,更需要用爱和耐心督促男性在日常生活中按时用药,改变生活方式。此外,女方也可以用头顶部摄片的方法帮助男性观察头发情况,适时提醒男性在治疗成果上的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