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患者应定期检查以防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51 大河健康报

  记者王娅青

  乳房是女性的象征,如今乳腺癌却成了女性第一“杀手”,在第13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里,大河健康俱乐部联合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全民健康促进会肿瘤康复促进专业委员会,于19日下午在省肿瘤医院举行了“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早期诊断”知识讲座,吸引了不少女性的目光。

  在讲座现场,患乳腺增生的周女士担心发展成乳腺癌,想提早切除治疗;而同样患病的小张却认为乳腺增生是小病,离乳腺癌很遥远。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犹如俩姐妹,要及早预防及治疗。可以内服药物治疗,或将六神丸、老陈醋、鸡蛋清混合拌匀,外敷使用。”省肿瘤

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闫根尚说,乳腺增生患者一定要定期检查,以防病情发展,增加癌变风险。

  一提到乳腺癌,人们首先想到“切乳”。闫根尚说,其实,如果乳腺癌发现及时,癌细胞没有扩散,手术只需切除病灶部位即可,即使病灶周围有轻微转移,也可结合化疗、放疗治疗,保留乳房。

  预防乳腺癌,女性可以在洗澡时,四指并拢平摸乳房,一旦发现有肿块等异常情况,及早到医院做检查。但是,乳房上的一些小结节,有时做钼靶检查也很难判断是乳腺增生还是乳腺癌,这时要结合B超、穿刺诊断。另外,女性戴胸罩时间每天不要超过10小时。因为长期戴胸罩,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