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患心脑血管病高温天易出现不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23日讯(记者张苏民 通讯员刘文衡 张书松)从昨天开始,我省出现烈日暴晒、酷暑高温天气。记者今天在解放军187医院采访时了解到,在来诊病人中,恶心、头晕、腹泻、发烧等症状不少,很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患者呈现出的反应更强烈一些。

  正在医院里输液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是周末,吃过早餐后,自己就和朋友相约去踢足球。上午11时左右,他忽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开始以为是休息时被植物刺到,并没在意,不久头痛无力,好像中暑的症状,这才到医院来。经检查,李先生并没有中暑,而是高温气候的刺激使人体的脑血管供血发生异常,引起脑血管痉挛导致的。

  医生建议,高温天气首先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使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其次在饮食上增加一些苦味食物,如苦瓜、苦菜等。同时增加饮水,注意补充盐分和维生素。特别是不能由于天热,就长时间地吹空调和电扇,防止免疫力下降。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以防寒气侵入肌肤而患病。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