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数百学生疑似集体中毒续:教室有害物质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9日电(记者 于新超 刘劼)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沙岭学校部分学生新近身体出现异常反应,疑似集体中毒。当地政府说,这些学生的教室中有害物质超标。

  据盘锦市政府向记者提供的情况,4月24日10点,盘山县沙岭学校小学部有22名小学生在大课间中出现头痛、头晕、乏力、恶心等异常反应,盘山县疾控中心对症状进行了调查,排除了食物中毒和流行性传染病的可能性。

  后经盘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所鉴定,4月26日检验报告形成,证明教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达到0.30(标准要求为等于或小于0.10),为甲醛含量超标。

  28日,盘锦市环保监测站对学校室内及环境空气检测,证明室外环境空气各类指标均不超标,室内环境空气(1)

甲醛、氡气、氨气指标不超标;(2)总挥发性有机物超标,其中,五年四班超标4.3倍,六年二班超标7.2倍。

  沙岭学校共有学生1600人,其中小学部有880人,初中部有720人。该校的小学部于去年6月开始施工建设,今年3月1日竣工并正式交付使用,当日学生便开始在新教室上课。学生的桌椅为新购进的,外墙涂料粉刷于4月20日开始施工,4月23日完工。

  自4月24日起因异常症状在当地的沙岭

医院建立门诊病历的学生,截止到28日下午4点20分共有398人次。此外,从28日晚上起,一部分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中国医大盛京医院等外地医院就医。

  事件发生后,盘山县启动了应急预案。辽宁省卫生厅正组织力量对此事进行调查,以尽快拿出致病结论,并已组织有关医疗、疾控、心理等方面的专家赶赴盘山,协助当地政府积极妥善处理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