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无规律加重肠胃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14 每日新报

  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杨强主任医师表示,造成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数量增多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这个时期本身就是各种慢性胃炎、胃溃疡、胆结石、肝炎等疾病最容易复发的季节,另一个原因就是长假期间,许多市民平时有规律的生活方式被打乱了,饮食无规律、食物荤素搭配不合理以及暴饮暴食,都易给肠胃造成负担,结果造成消化系统紊乱,发生腹泻、腹痛。专家提醒市民,节假日期间无论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还是朋友聚餐,都应注意合理膳食、充分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不能因此透支体力,降低身体抵抗力。

  本报“每日诊情报告”统计数据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

医院、第一中心医院、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民医院、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四中心医院等本市三家医学中心和市内四家区域医疗中心。(新报记者 徐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