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成龙等合作录唱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7:58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

  2005年3月1日,由华人四大巨星谭咏麟、成龙、刘德华、及张学友合作录唱的“健康快车”2005年主题曲《家乡的龙眼树》在传媒见证下在北京首度公开播放。

  为了这个记者会,此曲的创作和策划人陈秋霞、向雪怀及巨星谭咏麟特别现身北京,解说《家乡的龙眼树》的诞生过程。他们的出现,吸引内地近百家媒体记者前来采访,使北京饭店热闹非凡,仿佛春天已经提早降临寒意未消的北京。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理事长田鹤年先生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健康快车”2005主题曲《家乡的龙眼树》可说是“健康快车”自1997年创建以来的一个里程碑。在过去7年中,“健康快车”不断获得政府、各企业单位和各界人士的赞助与支持,才取得今天的成绩。而他希望通过《家乡的龙眼树》一歌,能够以更大众化的方式,推广“健康快车”,并为其治盲工作筹募经费,惠泽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

  一直支持“健康快车”的香港著名作词人向雪怀先生,与淡出乐坛多时的金马影后兼香港著名创作歌手陈秋霞小姐共同创作了《家乡的龙眼树》。二人希望透过流行歌曲元素,让大众了解“健康快车”并增加捐款。他们说,祖国有很多需要帮助的白内障患者,因此以“家乡”为题;光明的眼睛则用“龙眼”代表,而只有用爱心栽培,才能使龙眼树更茂盛更有生命力。曲词特别用上前副总理李岚清为“健康快车”题词中的“重获幸福与光明”作为结尾,为歌曲生色不少。

  参与过不少扶贫工作的谭咏麟表示,当初接触到“健康快车”的时候,被一幅幅患上白内障的小孩子的照片打动。他说,从来没有想到原来小孩也会得白内障,并因此失明。也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四个巨星同出一分力,合唱这首歌。虽然以往他们没有一起合唱过,但这一次大家朝着共同信念演绎此歌,倍感合拍!

  由于档期不巧,成龙、刘德华、张学友三位巨星未能到场,但刘德华和张学友都分别录制了感人致辞,在现场播放。同时,主持人还拨通了成龙的手机,通过电话,与记者进行现场交流。

  记者见面会由健康快车的义工、也是嘉实传媒《移动目击者》栏目主持人邱懿主持。她特别换上客运列车服务员的服装,希望借此更形象地向媒体宣传“健康快车”。

  《家乡的龙眼树》正式启播后,将于全国不同传媒播放,“健康快车”的始创人方黄吉雯女士表示,希望借《家乡的龙眼树》这首歌把“健康快车”推广至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打动更多人来支持这项意义深远的治盲事业。在四位巨星的呼吁下,他们各人已分别为“健康快车”筹得一百万元。而中国百盛协同合作供货商已答允全力支持此次活动,向“健康快车”献出爱心,使总善款不少于一千万元,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有机会获得救治,重见光明。中国百盛在北京、上海、成都、青岛、大连、重庆、昆明等重要城市开设了多家关联店,为中国

零售业的优秀品牌之一,中国百盛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亦不忘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士。

  “健康快车”特别感谢参与此项目的赞助者及演出者,包括谭咏麟、成龙、刘德华、张学友、陈秋霞、向雪怀,中国百盛集团及盛世

长城国际广告公司等,使项目能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