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急性乳腺炎的家庭配合疗法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0:38 东南快报
首先是食疗 (1)猪蹄1只、黄花菜25克,炖熟后不加佐料食之,每日1次。用于乳腺炎初期未成脓者。 (2)乳鸽1只、黄芪30克、枸杞子30克。将乳鸽洗净,黄芪、枸杞子用纱布包好与乳鸽同炖,熟后去药渣,吃鸽肉饮汤。用于乳腺炎溃破后康复期。 (3)粳米100克、蒲公英50克。将蒲公英煎水取汁,加粳米煮粥,每日分服。用于乳腺炎溃破后脓尽余热未消者。 外敷疗法 (1)芒硝60克、蜂蜜适量,调成糊状,敷患乳上,每日1次,连用3-5天。 (2)葱白20根、鸡蛋清1个、白糖15克。葱白捣烂加蜂蜜、白糖,加热烊化后,趁热敷患乳处,以不烫伤皮肤为度,连用数日。 (3)五倍子30克,研末加醋适量,调成糊状,敷患乳上,外用纱布固定,每日1次。 (4)葱头3个,蒲公英适量,将上述两味药捣碎,敷患处或饮汤,本方对治单纯性乳痈有较好疗效。 其他自疗 (1)初起者可用热毛巾湿敷患乳(以不烫伤皮肤为度),冷后再敷,连续10分钟,用手捏住乳房,一捏一松,反复数十次。已溃破者禁用。 (2)按摩疗法:先用热的湿毛巾外敷,然后用手按顺时针方向按摩乳房,以促使乳管的畅通。已溃破者禁用。 健康吧·资讯 女性爱吃烤肉 容易患乳腺癌 美国一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经过长期调查研究后发现,女性爱吃烤肉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墨西哥《永久周刊》最新一期援引美国洛瓦妇女健康研究中心的报告说,常吃烤肉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烤肉的女性高出两倍。尤其是那些少女时代爱吃羊肉串等高温烧烤肉制品的女性,她们成婚或到中年后患乳腺癌的比率明显增高。 报告在谈到女性爱吃烤肉容易患乳腺癌的缘由时说,因为肉用高温油炸或木炭烤烧会产生一种叫异常胺的(AH)致癌成分,这些致癌成分与人体肌肉组织中的肌酸和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发生作用时能促使癌细胞形成。专家建议人们每天食用烤肉量不要超过80克。 每日三杯牛奶 可以预防乳腺癌 挪威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只有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 这项刊登在9日《国际癌症期刊》的研究,追踪考察挪威近5万名妇女从小到大喝牛奶的习惯。 奥斯陆大学研究小组说,从小喝牛奶的女性,34~39岁之间罹患乳癌的风险较小。 但到了40岁以上49岁之前,喝牛奶却不见有预防乳癌的好处。不过,把喝酒、年纪、体重、教育程度、运动量等种种因素计算进去之后,有喝牛奶的女性仍比不喝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风险低。 加拿大奶制品农夫协会营养部主任麦唐纳说,女性应该多喝牛奶。 科学界相信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奶脂肪里面的复合亚麻油酸。麦唐纳女士说,科学研究一再指出,复合亚麻油酸对动物是抗癌物质,对人类有抑制乳癌细胞的作用。 她说,即使不提牛奶对预防乳癌的效果,其中所含的钙质对女性以及对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效果也至为明显。本报记者 于晓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