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碘应因人而异适量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6:37 今日早报

  昨天是全国第1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坚持食用碘盐,预防出生缺陷”。针对市民日常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在此请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作实用性回答。

  据专家介绍,人体需要天天补充碘,但碘的补充要适量,并不是越多越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控制碘缺乏病理事会推荐的碘的每日摄入量,不同的人群分别为:0月-6月40微克,6月-12 月50微克,1岁 -10岁70微克-120微克,11岁-成人120微克-150微克,妊娠妇女175微克,哺乳期妇女200微克。在食用碘盐的同时,大家也可以多食用海带、紫菜、海鱼、瘦肉等含碘丰富的食品,其中以海带中的含碘量最多。另外,甲亢病人因治疗需要医生认为不宜食用碘盐的,可以凭医院证明到当地盐业公司购买非碘食盐。

  很多家庭在购买、保存和使用碘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务必购买小塑料袋包装的、印有指定

商标、贴有碘盐标志的碘盐,千万不要随意购买私盐;不要存放盐时间太长,随吃随买;炒菜、做汤应在快熟出锅时放盐;不要用油炒碘盐。江歆 吴亚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