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 对视不会传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9: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 入夏以来,广州、重庆等地相继报道红眼病发病人数上升的消息。一些往返广州、北京两地的人担心是否会引发感染,甚至传染给家人?

  “红眼病其实并不可怕,没必要恐慌。”同仁医院眼科博士熊瑛告诉记者,红眼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染,并不会因为眼睛对视等传染。因此,要预防红眼病,最好的方法就是讲究个人卫生,常洗手,尤其是从公共场所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少揉眼睛,注意用眼卫生。如果家人、同事、同学有人患上红眼病,一定要注意隔离,不要与病人共用毛巾等洗浴用品,病人的毛巾或其他用品最好消毒,煮沸消毒和阳光暴晒都是好办法。另外,夏天很多人喜欢到公共泳池游泳,为预防传染红眼病,首先要选择卫生比较好的游泳池,一定要戴泳镜,不要戴隐形眼镜。游泳后一定要淋浴,而且不要用公用毛巾。

  另外,如果你已经感到眼睛不适,出现了眼红、眼胀、眼痛、分泌物增多、怕光、流泪、眼睛痒等情况,最好到正规

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己去药店买眼药水。因为这未必一定是红眼病。

  红眼病在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多发在天气炎热的夏季,是由细菌或

病毒感染引起的,它主要通过接触传染, 传染性很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