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购买蜂蜜需辨识外包装QS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刘长亮) 蜂蜜因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一直是大家所熟知的上等滋补品。但是市民该如何辨别蜂蜜质量?目前正是蜂蜜大量上市的时候,市民该怎样辨别好坏?专家指出,消费者购买蜂蜜时,要认准外包装QS标志了。

  北京农林科学院下属永安信生物授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仅仅从蜂蜜的颜色、性状、味道、价格、外包装标识等方面是不能够断定产品质量的,必须通过技术检验,通过数字得出结论,鉴别蜂蜜的真假好坏确实比较难。不过,市民购买蜂蜜时,可以通过外包装QS标志来判断。2006年10月1日起,国家对蜂蜜等七类产品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即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俗称为“QS”标志。

  据介绍,目前,由于产销矛盾特别突出,市场销售严重制约生产发展;特别是蜂产品生产、销售、出口等标准的制订有的尚未与国际接轨,不少企业规模较小,技术水平较低,相当一部分企业管理粗放,一些蜂产品品质质量尚不稳定。永安信生物授粉有限公司为提升其产品神农卉康的质量,在生产基地采取了“公司+蜂农+基地”的模式,从源头上控制了

蜂蜜产品的质量。与此同时,神农卉康在技术认证方面也下足了工夫,2004年3月就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率先通过蜂业新标准有机食品认证,2007年2月率先通过业内蜂蜜QS质量安全认证,通过三道严关把控产品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