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晒伤可产生水疱应及时就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0:14 解放日报

  朱小姐不久前刚去海边度假,回来便觉全身红肿,甚至有些脱皮。朋友告诉她,多涂些清凉的护肤品会痊愈。可几天过去了,她的症状非但没有减轻,反而“愈演愈烈”,身上冒出一串串疱疹来。朱小姐不得不到医院就诊,结果被确诊为多形性日光疹。多晒太阳,也会晒出皮炎吗?

  上海市皮肤病性病防治所副主任医师章伟:夏天快到了,医院里常会看到有患者将皮肤过敏误以为是一般的晒伤。烈日下在海滩游泳、到外地度假,之后感到灼热、瘙痒、刺痛等,类似的普通晒伤现象经过正确护理,会很快得到痊愈。不过,也有一些看似普通晒伤的现象,是皮肤过敏引起的,比如日光性皮炎、急性光毒性皮炎等,它们大多由于强烈日光照射局部皮肤后,继而出现皮肤急性红肿、甚至出水疱。

  日光曝晒后,还会诱发一种光变应性皮肤病———多形性日光疹,这比普通晒伤要严重得多。多形性日光疹通常发生在日晒后数小时至5天,曝光部位出现成片的红斑、水肿、丘疹、丘疱疹,甚至还会有糜烂或渗出,严重的会有发热、畏寒的症状,约一周才能恢复。多形性日光疹的病因,是阳光中UVA和UVB两种穿透性紫外线“长驱直入”皮肤真皮层而引起过敏。对于这种皮炎的治疗,简单的外部皮肤护理没法解决,必须从病因着手进行根本治疗。为此,夏天外出晒太阳的人群,应学会准确鉴别自己的身体信号,如对晒伤的症状没有确切把握,应及时去

医院检查诊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