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男性勃起功能障碍为糖尿病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1: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成ED(勃起功能障碍)病人缘自糖尿病。据《健康时报》报道,解放军总医院性腺内分泌科李江源教授近日在第一届全国性腺内分泌学术会议上指出,在所有的ED患者中,由糖尿病导致的占1/3还要多,而糖尿病发生ED的年龄比非糖尿病要早10~15年。

  李江源教授解释,在临床上,有不少糖尿病患者由于ED到医院就诊, 继而发现患了糖尿病。因为糖尿病患者在高血糖、高血压及血脂紊乱等情况下容易发生神经和血管病变,会损害勃起功能。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往往因为疾病产生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心理原因也会导致ED。

  其实,

糖尿病患者的性欲是正常的,如果是由于患病后心理焦虑等因素导致了床上的“尴尬事”,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得不偿失的。因此,男性糖尿病患者应该了解ED,有了ED,要正确面对和主动就医,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等代谢紊乱,预防治疗血管和神经病变。同时,摆脱精神负担,保持乐观心态,享受正常生活。李教授说,此时,对于糖尿病患者的伴侣,就是打开这把“尴尬锁”的钥匙,要少抱怨多体贴,帮助患者找到生活的乐趣。另外,患者多吃些热量较低的食物,如兔肉、韭菜、驴肉、核桃、芝麻、黑豆、泥鳅、黄花鱼、甲鱼等,在控制血糖的同时有助恢复性动力。

  需要注意的是,发生了糖尿病ED后,一般情况下是不可逆的。因此,一旦患了糖尿病,一定要积极就医,调整好血糖、血压、血脂,预防血管和神经病变。同时,保持乐观心态,才能享受甜美的夫妻生活。

  文/赵绍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