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查出220瓶假“人血白蛋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6:04 长江商报

  其中115瓶假药被医院卖给患者 相关责任人被处罚

  本报讯(记者 胡梦)到目前为止我省查处了两起贩卖假冒人血白蛋白案,共查获220瓶假“人血白蛋白”,相关责任人被处罚或被公安部门通缉。襄樊两医院正追踪使用过假“人血白蛋白”的病人情况。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披露了查处过程,并将此列入十大打假的案件区之一。

  3月9日,省药监局稽查分局接到襄樊的报告,称在襄樊市五洲医院监督抽验得知,标识为湖南紫光古汉南岳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人血白蛋白(10g×50ml/瓶)质量可疑。经检验其白蛋白含量为零。经查。去年12月,黄陂弘康医药公司王家河分店职工张某,以每瓶200元的价格从安徽省太和县购进120瓶假“人血白蛋白”。张某将其卖给一药业公司业务员,之后被转手流入襄樊五洲医院、南漳县人民医院,售价为250元,医院以350元-396元每瓶的价格卖给患者。目前,这批假药用了115瓶,另有5瓶被查封。

  另一假“人血白蛋白”案发生地在孝感市。标识为上海莱士血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血白蛋白(10g×50ml/瓶)经查为不合格产品。经查,去年12月应城一无业人员田某从乌鲁木齐一无证经营户史某处购进假“人血白蛋白”100瓶,田某经应城市红十字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将50瓶卖给应城市蒲阳

医院,这50瓶已被查扣。另50瓶田某交给了药监部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