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表明青少年体能素质20年来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16日讯 “超肥胖学生比例迅速增加,视力不良率高达83%……”在山东大学召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体育工作会议上,与会专家就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的现状表示担忧:如果大学生再不进行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将“更加糟糕”。

  14日—15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体育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有关部门最近一次的体质监测数据表明,尽管青少年学生的营养水平和形态发育水平不断提高,但是青少年学生的肺活量水平和体能素质中的速度素质、力量素质和耐力素质指标近10年、20年来持续下降;超肥胖学生的比例迅速增加,城市男生肥胖的学生已接近四分之一,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高达83%。

  在这次会议上,相关专家提出,相关高校应坚持以素质教育为主题,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是学校体育工作的根本目的;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体育经费投入,是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必备条件。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鼓励学生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要确保每天锻炼1小时,形成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潮。


记者 王振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