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曝光周林频谱仪等20种违法医疗器械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2:34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了2007年第1期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汇总,对“邦比牌通气鼻贴”、“周林频谱仪”等20种违法发布医疗器械广告情节严重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了曝光,提醒广大消费者勿受欺骗和误导。

  这些医疗器械的广告,有的未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擅自发布,有的篡改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的内容发布,有的使用已经过期的广告批准文号,有的伪造广告批准文号,还有的属于禁止发布。

  记者注意到,“周林频谱仪”等多种医疗器械在去年曾多次上黑榜。本次公告显示,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WS-101C型周林频谱保健治疗仪”,其广告宣称“可改善椎间盘供血供氧,修复组织、恢复椎间盘的弹性……避免髓核钙化,有效治疗后遗症……可迅速消除因缺血、缺氧引起的腰肌硬囊膜部位组织的无氧酸解产生大量的自由基……消除神经致痛因素,从而预防复发”等。广告中对产品适用范围的宣传,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