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云南福建联手破获拐卖大案解救28名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6:50 中国新闻网

  

云南福建联手破获拐卖大案解救28名儿童(图)
被拐儿童与亲人见面。

  中新社昆明四月二十五日电 (石雨) 今天下午,十二名被拐卖的昆明儿童通过DNA比对后,回到自己父母身边。至此,云南、福建两地警方通力合作,共解救被拐卖儿童二十八人的罕见大案宣告侦破。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局长马峻岭介绍称,去年以来,昆明多个居民小区相继发生儿童失踪案件。最多时一天发生数起。昆明警方为此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国家公安部也将其列
为挂牌督办的专案。

  二00五年底,根据被拐儿童家庭及市民提供的线索,昆明警方在云南嵩明县抓获拐卖儿童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常巧兰。审讯后得知,这是一个分工明确,手段狡猾,骗卖儿童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从昆明拐骗儿童至云南昭通,经四川西昌最后转卖到福建泉州、厦门等地。

  为顺利解救被拐儿童,昆明警方历时八个月,辗转云南、四川、福建三省,通过与福建警方合作,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一人,成功解救被拐卖儿童二十八人,经DNA比对,其中十二名被拐卖儿童的父母在昆明找到。

  今天在交还十二名被拐卖儿童的认亲会上,金兰荣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儿子,他哭着说,“这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时候,人家都说高兴的时候应该笑,但是我只想哭。感谢警官帮我找回了儿子。”

  昆明警方今天表示,另外十六名儿童目前被妥善安置在福建。“等确认他们身份后,我们会尽快送他们回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