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开审特大色诱抢劫案 27名嫌犯半年作案16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12 信息时报
广东开审特大色诱抢劫案27名嫌犯半年作案16起

2005年6月9日,天河区公安分局对这伙色诱抢劫的歹徒进行了公开逮捕。(资料图片)陆明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木子) 女色做饵,男子抢劫,27名均来自湖南益阳的男女不到半年内疯狂作案16起,盗窃抢劫数十万元,受害者近20人。其中两受害者因不肯说出银行密码引来杀身之祸。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这起广东省内极为罕见的特大女色引诱抢劫案,在广州天河、白云两区和佛山南海屡屡作案的27名被告人将于今天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大法庭接受审判。

  手法 女人拉客男人抢劫

  据了解,该团伙的成员都是来自湖南省益阳市的青年男女,其作案的手法千篇一律,先是租好房屋,再由稍有姿色的女同伙在街边拉客,双方谈好价钱后,将其引到出租屋中,随后埋伏好的男同伙一涌而入,采取殴打,逼迫的手段,实施盗窃或抢劫,并利用受害者顾及面子的心理,威逼受害者讲出银行密码到银行取钱。从检察机关的起诉书中,记者获悉该团伙从2004年10月份到2005年3月份案发,共作案16次,抢劫财物价值20多万元之多,还造成了两人死亡。

  流窜 广州佛山两地作案

  2004年10月15日,是该团伙的第一次作案。当天,按照事先约好的手段,该团伙成员李红志等人窜到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蟾蜍石中街11号某出租屋,盗窃了一名上钩的“嫖客”近7000元。

  做完“第一单”生意后,该团伙隐藏了两个多月,见没有什么“风声”,随即开始了其疯狂的作案。从2005年1月19日到3月份,该团伙分别在天河石牌、员村、白云区京溪街、佛山南海等地,连续作案了13次,抢劫得手20万多元。

  恶行 打死拒说密码嫖客

  据悉,在这13次抢劫中,有多名受害者曾被要求说出银行密码,迫于形势,这些人都乖乖地说出了密码,从而让歹徒轻松地到银行取走了钱。但在另外两起抢劫案中,两名受害者因为“拒绝合作”死于非命。

  起诉书显示,2005年2月28日,该团伙成员窜到佛山南海大沥镇芦村新发区作案,一名雷姓男子掉入圈套后,不肯配合惨死在歹徒手中;2005年3月11日,在天河黄村天雅社区内,在得手1000多元后,该团伙嫌太少,要男子说出密码,男子严词拒绝后,被活活打死。

  落网 穗警一月抓获40人

  屡屡发生的色诱抢劫案引起了广州警方的高度重视,遂组成专案组。专案组经侦查后发现一伙以同和、京溪一带城中村的出租屋和低档旅店为藏身之地的湖南益阳籍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随后的一个月内,专案组在湖南、南海等地,抓获徐建军等40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这个特大色情引诱抢劫团伙,并于2005年6月9日在中山大道天河公园北门举行公开处理大会。随后,徐建军、李红志等27人被广州市检察院移送广州市中级法院审判,涉嫌罪名为抢劫罪和盗窃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