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诫勉9700多人次 公安违法违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徐京跃、陈菲)记者28日从公安部获悉,“十五”时期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进展。2003年至2005年,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6万多人次,诫勉谈话9700多人次,一把手述职述廉近2.4万人次。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五”时期,公安队伍中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滋生蔓延
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倡廉工作正在从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侧重遏制逐步走上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新阶段。

  据介绍,“十五”时期,全国公安机关全面推行廉政谈话教育,普遍开展了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制度、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谈话、警衔晋升班学员集体廉政谈话等制度。

  在深入剖析西安32名民工事件、广州孙志刚事件、成都李思怡等事件的基础上,全国公安机关在广大民警中集中开展执法为民思想教育;组织拍摄了一系列专题警示教育片,在全国公安机关巡回播放,民警收看率在95%以上;举办了廉政公益广告大赛、廉政歌曲创作和演唱、反腐倡廉演讲比赛、书画展等活动。

  据统计,各级公安机关共创作廉政歌曲485首,组织开展廉政歌曲演唱活动1036场次,参与民警达15.4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