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南浏阳破获盗窃车辆团伙案抓获嫌犯1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37 潇湘晨报

  他们一行14人,利用特制工具,半年时间流窜湖南、贵州等4个省(区)疯狂作案,盗窃车辆近40起,涉案金额约200多万元。浏阳市公安局历时两个多月,行程数千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4人是“瘾君子”),追回赃车12辆。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12辆赃车中有3辆至今没有找到失主。

  今年2月20日晚,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谢先生报警,称其停在滨河路上的
深绿色的本田轿车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勘察和技术鉴定,警方在现场竟然没有发现任何遗留物。警方初步判定被盗轿车系技术开锁,并分析不是一人所为,很有可能是一盗窃团伙。

  随后,警方进行暗中调查,收集线索,终于将侦查方向锁定为邵阳市。邵阳人李增杰等人逐渐浮出了水面。3月18日,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浏阳市生物医药园区一娱乐场所内将李增杰、李进辉等4人抓获。随后,民警又将浏阳销赃人员董某、邓某抓获。

  经审讯,4人都是“瘾君子”,有吸食k粉的习惯。自今年以来,采用特制工具,先后流窜到湖南、贵州、广西、江西4省区疯狂盗窃39辆高档轿车。他们将这些赃车通过销赃人卖到广东,从中谋取暴利,赃款均用来买k粉。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外8名在逃嫌犯。

  在追回的12台赃车,有9辆已找到失主,但还有3辆车由于

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已被磨损,无法辨别,至今没找到失主。这3辆车被盗时间和地点为:2005年8月,在衡阳盗窃的一辆红色丰田大霸王车;2006年3月,在怀化城区盗窃的深蓝色本田轿车;2006年3月,在娄底某县城盗窃的一辆蓝色长安之星面包车。

  为此,民警提醒市民,在上述时间和地点丢失车辆的,请马上前去报案,报案电话是0731-3813003。龚芳柳 罗磅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