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合肥网吧爆炸中15岁受伤男孩被转至省医院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37 新京报

  

合肥网吧爆炸中15岁受伤男孩被转至省医院抢救
5月5日晚,救援人员在安徽省合肥市一家网吧抢救爆炸中的受伤人员。新华社发

  

合肥网吧爆炸中15岁受伤男孩被转至省医院抢救
前晚,合肥市两家相距十余米的网吧10余分钟内相继发生爆炸,共造成2死4伤

  据新华社合肥5月6日电(记者葛如江 熊润频)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5日晚发生在安徽省合肥市的浩宇、巨星两个网吧爆炸案件初步定性为刑事案件,该市公安部门已成立由刑警支队、网监等相关部门参加的专案组,全力进行案件的侦破工作。

  十多分钟两起爆炸

  在6日下午4时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合肥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汪涛通报了案件的有关情况。经查,发生爆炸的浩宇、巨星两个网吧位于合肥市美菱大道178号的一楼门面房,呈“L”形。5日21时36分,浩宇网吧先发生爆炸,21时54分,巨星网吧接着发生爆炸。两次爆炸共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其中1名15岁在校学生伤势较重,但已无生命危险。2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分别是徐某,男,25岁,合肥市某单位职工;张某,男,23岁,蚌埠市人,巨星网吧兼职网管员。

  初步定性刑事案件

  又讯据江淮晨报报道经过一晚上的现场勘查,昨日,专案组已确定两起爆炸事件系人为采用爆炸物造成,案件已定性为刑事案件。但施放爆炸物的嫌疑人是一人还是多人、爆炸物是何种装置何种成分等,目前尚不能确定。

  安徽省公安厅、公安部领导在获悉爆炸案件发生后,均十分重视,并要求尽快破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整治。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浩宇和巨星两网吧是有证的正规网吧,不过目前还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

  ■救援

  15岁男孩生命垂危

  本报讯 爆炸发生后,120迅速赶到现场,首先将两名伤者送至最近的合肥东南手外科医院急救。据了解,其中一名伤者由于伤情严重,昨晚11时左右被转至省立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从省立医院急救中心获悉,这名伤者名叫宋嘉文,年仅15岁,由于颅脑受到损伤正在请脑外科专家进行会诊。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这名男孩还处于浅度昏迷状态,医生称其危险性仍然存在。

  在合肥东南手外科医院急救的另一位男性伤者生命已无大碍。他姐姐回忆说,“当时我和弟弟正坐在巨星网吧里上网,听到‘砰’的一声,大家都以为是放烟花,跑出去看了看又回来上网,十几分钟以后,我们这里也炸了,我一回头看到弟弟一身是血,我连魂都吓没了。”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这位伤者头部被擦伤,身上有少量轻伤,只是身上的衣服都沾染了血迹,他索性脱去上衣。

  另两名受伤者被送到第三人民医院,由于这两人伤得非常重,已经被送进手术室抢救。据悉,这两名伤者都是省城某高校的女学生,前晚该高校的领导和老师已赶到医院。

  《新安晚报》、《江淮晨报》供稿

  ■现场

  两次爆炸间隔10余分钟

  本报讯 发生爆炸的浩宇、巨星两网吧位于美菱大道178号上的一楼门面房,呈“L”字形,其中,浩宇网吧为东西走向,面朝北;巨星网吧南北走向,面临美菱大道。

  “开始的一声爆炸我们还以为是谁家在放‘开门炮’呢!”据紧靠浩宇网吧几米远的一附近居民介绍,晚9时25分许,他正在家中看电视,忽然听到爆炸声。约过了15分钟后,另一声爆炸传来,“这声爆炸声非常响,像是炸弹爆炸的感觉。”

  据当时正在附近散步的一位居民介绍,第二声爆炸发生时,她刚好走到巨星网吧旁边,只看到玻璃、水泥随着爆炸的声音从里面喷出。“当时耳朵就被炸得耳鸣了。”

  第一声爆炸发生后,有居民看到许多年轻网民从浩宇网吧里冲出。“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浑身是血冲到了外面,当时她还大喊着,‘怎么啦,发生了什么事’,随后就歪倒在地。从后面冲出来的几名男青年将她扶起,拉到外面。《新安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