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河南悬赏抓捕幼儿园纵火犯 疑犯向老师示爱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1:54 新京报
河南悬赏抓捕幼儿园纵火犯疑犯向老师示爱遭拒
工作人员在河南省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幼儿园纵火案现场处理情况。

  

河南悬赏抓捕幼儿园纵火犯疑犯向老师示爱遭拒
昨日,一位受害儿童的家长在巩义市中医院病房外等待消息,悲痛欲绝。新华社发

  

河南悬赏抓捕幼儿园纵火犯疑犯向老师示爱遭拒
示意图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来自河南省巩义市委的消息称,昨日上午,位于郑州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一幼儿园的一间教室发生纵火案,正在上课的2名5岁左右幼儿当场死亡,另外1名儿童在抢救过程中死亡,14人受伤,其中有1名教师、13名儿童,受伤的儿童中有数人伤势严重。目前,伤者都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幼儿园已经关闭。

  疑犯反锁教室门纵火

  据巩义警方介绍,当日上午9时30分左右,19岁的当地村民白宁阳,手提两个装满汽油的塑料桶,闯入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一所幼儿园教室内。

  当时,该教室共有21名幼儿在上课。白宁阳将教室门反锁后,把汽油泼洒在数名幼儿身上和教室地面,然后用打火机将洒在地面上的汽油点着。顿时,整个教室内突发大火,两名幼儿当场被烧死,另有14名幼儿和1名教师被烧伤,其中一名儿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幼儿园工作人员马上报警,并组织人员灭火,而纵火男子则趁乱逃跑。不久,十余名消防官兵和数十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很快将大火扑灭。

  两儿童几分钟被烧死

  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8时50分左右,有人看见石关村10组的白某手拿砍刀,手提一个桶进了幼儿园。当时,谁也没有想到会发生纵火烧死儿童的事,也就没有在意白某手提桶里装的是什么。

  几分钟后,二楼就有人喊救命的声音,接着就起火了。附近的村民闻声来救,但已经晚了,当场造成两名儿童死亡。

  最严重者烧伤面积达98%

  14名受伤的幼儿分别被送往巩义市中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和巩义市武警医院,一名幼儿因抢救无效死亡,抢救中,包括老师在内的几名重伤者被转往郑州市的医院。医生说,烧得最严重的幼儿,浑身烧伤面积高达98%.在巩义市中医院,烧伤治疗室外几名武警把关,数十名家长、孩子的亲属只能蹲在门口外面,红着眼圈,看着医生和护士忙碌。从上午案发到下午4时记者离开时,没有一名家长有机会见到自己的孩子。

  疑因向女教师求爱遭拒

  “白某也太不是东西了,恋爱不成就迁怒于孩子,可孩子又没有得罪你。”据当地一位居民说,白宁阳十分喜欢被烧伤的那名女老师,多次约会女老师均遭到拒绝,这很可能是白宁阳纵火的原因。

  在幼儿园南侧的居民楼,可以清楚地看到,幼儿园与一家工厂同在一个院内,幼儿园的楼为两层,失火地点在二楼楼梯口右侧的教室。一位刘先生说:“经常有车辆到工厂装卸货物,因而大门也就很少关闭,跟没有大门差不多,能安全吗?”

  ■讲述

  男子纵火前喊出一幼儿

  “小鹤(化名)出来!”男子掂着两桶汽油、拿着一把刀来到幼儿园二楼的一间教室。周围群众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

  在男子的呵斥下,小鹤走到教师外面,直奔院长的办公室:“有人要杀人!”听到消息后,院长跑到2楼的教室,老师和几个孩子已经变成“火人”了。

  据了解,男子在纵火前喊出的孩子小鹤,是他家对面邻居的孩子,平时两家关系不错,才在放火前将其喊出。

  ■家属

  女儿留给妈妈最后一飞吻

  被烧死的张亚飞年仅4岁半,妈妈送其上学却成永别

  本报讯 昨日12时30分左右,一位60岁左右的老太太在幼儿园门外推着一辆三轮车来回走动,不停地哭着、喊着。她说,孙子不到5岁,每天都是她推着三轮车接送孩子上幼儿园。事故发生后,有救她孙子的人说,孙子的一个脚被烧坏了,以后孙子上学都得靠她这辆三轮车了。

  被烧死的女孩张亚飞的父亲张先生抱着头蹲在幼儿园外的墙边,不停地流着眼泪,嘴里嘟囔着:“我要看看我那死去女儿最后一面呀。”据他介绍,张亚飞只有4岁半,因离家近才到石关村幼儿园上学的。8时30分,她妈妈送她到幼儿园,张亚飞还跟妈妈来了个飞吻告别,然后蹦蹦跳跳地进了幼儿园。谁能想到,9时许,正在单位上班的他就接到电话,称女儿出事了。他急急忙忙赶回家,带着妻子就往幼儿园跑。妻子听到女儿被烧死了,当时就晕倒了。10时左右,他们赶到幼儿园时,已经没有办法进去了。

  现场被烧死的,还有另外一名3岁多的男孩小凡(化名)。

  ■追捕

  电视发布悬赏抓捕通告

  纵火疑犯19岁,警方正全力破案

  本报讯 当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主要领导赶赴案发现场,与巩义市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人员抢救伤员,指挥警方全力破案。

  目前,巩义警方通过当地电视台发布悬赏通告抓捕犯罪嫌疑人白宁阳。

  警方称,纵火男子叫白宁阳,19岁,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人。纵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目前,巩义警方通过当地电视台发布悬赏通告,抓捕犯罪嫌疑人白宁阳。

  据一位穿白衬衣的大爷讲,几天前,该幼儿园门口修路,为了防止修好的路面被破坏,就让来来往往的人绕着点走。“白宁阳不依,非得从那过,我就去拦他,他恼了,掂了把刀就要砍我。我吓得躲了两天。白宁阳这人平时很内向,做事好钻牛角尖。”

  昨日记者看到,一些村民被民警带到现场附近的警车上,就地进行了询问。

  截至记者离开时,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目前,死伤家属情绪基本稳定,公安干警正在组织抓捕犯罪嫌疑人,详细原因进一步调查。

  目前,其余伤员的抢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伤员家属情绪基本稳定,公安干警正在组织抓捕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本版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相关报道:惨绝人寰!偏激男子求爱不成幼儿园纵火烧死3名幼儿(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