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南桂阳县国土局长遭房地产商雇凶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7:49 潇湘晨报

  本报讯 去年5月4日,郴州桂阳县国土局局长肖良东在理发时遇袭,被两名持刀男子砍得血肉模糊……是谁干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外界一时议论纷纷。

  昨日,郴州警方透露了案情内幕:此案系一房地产商雇凶报复。至此,桂阳5·4故意伤害案告破。

  案发:国土局长在理发店被砍

  去年5月4日中午,桂阳县国土局局长肖良东在县城芙蓉中路一家理发店理发,理发师在旁接了一个电话,肖良东正准备抽支烟,这时两名男子一前一后进入店内,一人站到肖的后面,一人站到肖的左前方。其中一名男子骂道:“你找死啊!”两男子挥刀砍向肖。肖大吃一惊,不由自主地用右手抵挡,鲜血顿时溅到玻璃上,滴到地上……随后两名男子仓惶逃到店外。

  桂阳县警方随即立案侦查。据目击者及肖良东回忆,两行凶男子均为中等身材,一个剃光头,一个留长发,年龄20岁左右,均操本地口音。

  意外:一犯罪嫌疑人被砍死

  去年6月,警方在侦查中获得重要线索:桂阳县洋市镇的欧阳伟胜平时剃光头,其体貌特征与现场行凶者特征颇为相似。经过进一步调查,确定其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开始守点布控。但数次抓捕行动均没有结果。同年9月,一个意外消息传来:欧阳伟胜在外地替人收买码费,在与对方争执中发生打斗,被当场砍死。线断了,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追捕:幕后主使终落网

  去年11月,专案组民警又获得线索:桂阳县十字乡黄土村一外号叫“滑溜”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滑溜”名叫张杨平,与欧阳伟胜交往密切,平时喜欢留长发,这与案发现场出现的另一行凶者特征吻合。

  案发后,张杨平同样去向不明。民警在张杨平有可能落脚之处苦守两个月,终于在今年元月5日将其擒获。

  据张交待,该血案确系他和欧阳伟胜所为,但两人是受人指使,雇请他们的人叫邓芳仁,是该县洋市镇洋市村人。今年4月26日,邓潜回家乡,立即进入了民警早已布置的口袋,束手就擒。次日,幕后主使李佰建落网。

  深挖:幕后主使为房地产商

  李佰建何许人也?为何要雇凶伤害国土局局长呢?

  今年55岁的李是该县城郊乡人,近年来从事房地产开发。因多次找肖办事都没有结果,觉得肖良东是在故意为难他,于是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去年上半年,李佰建两次找到邓芳仁,要他找人帮助“教训”肖,邓于是找来欧阳伟胜及张杨平。去年5月3日下午,在县城邓的租住房,他们商量策划“教训”肖良东一事。

  次日,肖良东去理发,欧阳伟胜及张杨平尾随而至,血案由此发生。随后,欧阳伟胜、张杨平得到24000元酬金。目前,除欧阳伟胜死亡外,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故意伤害被逮捕。本报记者 袁名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