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北咸宁银行门前2天4起劫案 作案者均驾摩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33 龙虎网

  前日至昨日,湖北咸宁境内银行门前连发4起劫案,其中两名受害人奋力反抗吓退劫匪,另两起劫案共被劫走约15万元现金。警方目前怀疑,这是一伙人在连续作案。

  前日下午,咸宁市咸安区居民陆晓红女士,独自一人来到位于该区南大街的建设银行咸宁金剑分理处,取出5万元现金准备回家。刚走出银行大约50米远,突然,一年约20岁的青年男子在面前出现,一把抢走她装钱的手提袋。在她还没有来得及呼救前,劫匪与旁边骑
摩托车的另一男子逃离现场。

  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可就在昨日,咸宁又连发3起劫案。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湖北南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出纳宋玉梅,从咸宁市温泉路中国银行取出2万元,返回郭林巷温泉建委大院内,刚走出不到30米远,对面一辆

摩托车径直冲来。其中一男子的手搭上了她手中装现金的手提袋。她下意识地拼命抓住袋子不放,劫匪则用力猛拽。她大声呼救,很快,10余同事冲来营救。见此,劫匪只好放弃,驾摩托车冲出大门,整个抢劫过程僵持了大约10秒钟。

  就在宋遭抢劫1小时后,咸安区又再发劫案:一中年女子来到南山附近一储蓄所取了数万元钱,刚一出门,一男子冲到其跟前,瞬时拽住其包就想跑,该女子死命抱住自己的皮包并大声呼救,周围不少人见势围了上来,劫匪见情势不妙放弃抢劫,坐上一辆红色125摩托车逃走,受害女士迅速离开现场。

  第四起劫案发生在昨日下午13时许,家住茶花路49号—12号的包装厂老板范军和妻子邵女士,骑摩托车到温泉路一

邮政储蓄所取了10.18万元,骑车来到不远处,邵下车购物,在其返回,刚准备上车时,后面冲上来一辆载有两名青年男子的摩托车,其中一男子一把将邵拽下,抓走了她挎在肩膀上装有10.18万现金的手袋,后乘摩托车逃走。

  目前,咸宁警方正全力查办这4起劫案,并表示,很可能系同一团伙连续作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