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海关截获走私的日本神户产牛肉85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殷丽娟) 北京海关1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06年4月10日,北京海关关员在北京首都机场对两名境外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这两名旅客带有禁止进口的日本神户产牛肉85公斤。

  据首都机场海关旅客检查现场的关员介绍,这两名旅客是乘坐CA928次航班由日本抵京,两位旅客自行选择了无申报通道通关,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海关关员经过X光机查
验发现其行李中的物品异常。经开箱检查,在其托运的三件旅行箱中有用塑料袋和白色包装纸包裹严密的10条日本冻牛肉,重85公斤。

  北京海关缉私警察在继续侦查该案件时发现,这两名旅客自2003年以来,多次以行李夹藏方式逃避海关监管,从日本走私无任何卫生检疫的牛肉,累计已达800余公斤。

  缉私警察向记者介绍说,日本神户产的牛肉走私进境后利润很大,加工后的牛肉零售价格每公斤高达10000元左右。由于国内市场对日本神户牛肉的需求和境内外的高额价差,使不法分子铤而走险以各种形式进行走私活动。

  另据犯罪嫌疑人说,走私的牛肉主要供货给北京、上海、大连、沈阳、广东等国内大中城市的高级酒店、西餐厅等。

  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海关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检查力度,防止不法分子走私进口牛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