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福州警匪勾结杀人案两名刑警队长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5日电 (记者 苏杰) 福州中级法院近日对公安部督办的福州“2·20”枪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徐承平、郑军(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刑警大队岳峰中队原中队长)被判处死刑,刘雄(晋安分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2月,福州人陈信滔与徐承平因合作一旧车交易市场发生经济纠纷,陈信滔之兄陈信华找来卞礼忠出面干涉,徐承平欲私下与卞礼忠协调,遭其拒绝。

  之后,徐承平通过时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王振忠(潜逃境外)给时任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的刘雄打电话,让刘雄设法击毙卞礼忠。

  同年2月20日,徐承平和郑军、刘雄等人将卞礼忠诱骗到一旧车交易市场办公室内,郑军、刘雄等人向卞礼忠发射子弹150发,致使卞礼忠身中数十弹而亡。随后,郑军等人伪造了卞礼忠持枪抢劫被警方击毙的现场。

  当晚,徐承平指使他人抢走了陈信滔停放在该旧车交易市场内的26辆汽车,经估价,价值324万元。

  卞礼忠被打死后,徐承平指使多人向有关部门作伪证,虚假陈述陈信滔、陈信华、卞礼忠曾向徐承平敲诈勒索,致使陈信滔、陈信华被错判3年有期徒刑。

  一审法院判决,被告人徐承平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偷税罪、妨碍作证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郑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被告人刘雄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此外,法院还判令继续追缴受害人陈信滔被抢走的汽车、办公物品等,返还给陈信滔。(完)

  事件回放:福州刑警破获一起持枪抢劫敲诈勒索案

              南方周末:福州警匪勾结杀人夺财公安部督办查明枪案真相

              福州两名民警杀人案开审 被指控设圈套故意杀人

              东方时空:福州破获警匪勾结大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