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警方要求摧毁黑恶势力经济依托铲除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0:09 中国新闻网

  

警方要求摧毁黑恶势力经济依托铲除保护伞
2006年8月10日河南开封市举行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公捕大会。李俊生 摄

  中新网5月25日电 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近日接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采访时表示,要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摧毁其经济依托,铲除其“保护伞”。

  该负责人说,当前打黑除恶工作还存在被动和一些不适应的问题。例如,有的领导干部对黑恶势力的严重危害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怕影响投资环境等种种原因,不愿承认本地有黑恶势力;政法部门打黑除恶力量建设滞后,协作配合机制不完善,经费保障不力;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不能适应斗争的需要;缺乏长效工作机制,综合措施跟不上。

  对此,中央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政法和有关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严重危害性,深刻吸取一些国家对黑社会组织动手晚、打击不力以至于让其坐大的教训,把打黑除恶斗争作为控制社会治安大局的重要举措来抓,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经济秩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确保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紧抓好。

  该负责人指出,这次专项斗争的目标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摧毁其经济依托,铲除其“保护伞”。二是建立健全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遏制新的黑恶势力形成,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三是通过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各项社会治安工作,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