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公安部:及时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中国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白景富要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各种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依法、及时、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5月30日下午,第二期公安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省级和省会城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首任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北京举行。白景富为参加第二期首任培训班的32名
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了重要讲话。

  白景富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初露端倪,知识更新的周期大大缩短。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社会转轨的特殊历史时期,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多。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府、学习型社会的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公安业务的学习,同时,坚持知与行的统一,运用学习的理论、掌握的知识,研究、解决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驾驭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白景富要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一是要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政权意识、责任意识,未雨绸缪,早做工作,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动权。

  二是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各种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依法、及时、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要研究、解决抓基层抓什么、怎么抓,打基础打什么、怎么打,苦练基本功练什么、怎么练的问题,深入、扎实地推进“三基”工程建设。抓基层,重点是“三所三队”,尤其要把所队领导班子建设好。要大力推进重心下移、保障下倾、警力下沉,做精市、县公安局,做强基层所队。打基础,既包括基层基础,又包括各部门、各警种的业务基础。要研究、制定不同层级、不同警种、不同岗位民警的练兵标准,建立、落实经常性的练兵机制,真正在全警形成苦练基本功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民警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和执法水平。

  四是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实践证明,只有一流的班子,才能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要坚持任人惟贤,坚持德才兼备,真正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抓队伍建设的责任,真正把队伍带好。要坚持想全局、抓大事,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公安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